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赴我院进行春季开学食堂例行检查

为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强化对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2月28日上午,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同丹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丹阳市餐饮所对我院学生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组重点检查了学生食堂在疫情期间的消毒措施、备餐间操作规范、卫生状况、食品留样、食品采购索票索证、仓储存放、持证上岗情况、食品安全教育及晨午检等工作,向学院管理部门及食堂负责人普及了在疫情期间国家食药监督部门对最新高校食堂食品安全的管理规定情况,帮助学院全面排查学生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并对不足之出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

在检查过程中,学院后勤与保卫处肖安阳老师向市管局专家组汇报了学院对学生食堂日常监管情况,以及开学前学生食堂在人员组织,疫情防控,货源准备等情况,保证了新学期学生食堂正常运转。此外,专家组对我院食品安全的软硬件建设、学生经理制度、培训制度、餐厅110制度等相关管理制度表示肯定。

食品安全无小事,特别现在仍然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期间。"校内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对安全强烈的敬畏感,对师生高度的责任感,切实抓好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通过此次督查,进一步提高了我院餐饮服务单位的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推动我院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后勤与保卫处

2022年3月9日




  • 更新时间

    2022年03月09日

  • 阅读量

  • 供稿

    陈诚

  • 文字

    陈诚

  • 图片

    陈诚

  • 编审

    肖安阳 景泽宇